泄密邮件显示政府不让部长接受采访 称“民众支持我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10 15: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疫情发生以来,阿德恩领导的新西兰政府重拳抗疫,收获国际媒体的一致赞誉。但周五泄露的一封邮件显示,政府建议各部部长,“不必浪费时间向媒体解释太多”“因为人民爱戴我们”……在一些新闻人看来,政府在一片鲜花和掌声中“飘飘然”了。

原文:Are these the first signs of third term arrogance from a first term government?

353354601725789

总理阿德恩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一年之后,二者似乎化敌为友   AP

周五(5月8日),政府公开了一系列与疫情相关的文件。同一天,高层向国会工作人员发邮件,指示他们如果有媒体要查这些文件,仅发布“简要书面声明”,“不要安排部长接受任何采访”。其中明确表示,由于政府得到了民众的大力支持,因此不必理会媒体。

“完全没必要为自己辩护,因为公众对已经取得的成就和政府的所作所为充满信心。”邮件中称

另外,这封被RNZ获取的备忘邮件,还提醒部长和工作人员在书面声明中“不要浪费时间”。

Stuff记者Tracy Watkins周日在评论中称,财长即将发布新的预算案,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几十年来最重要的预算案,将影响新西兰几代人的生活。

“但不幸的是,政府似乎表现出自大和过度自信的一面。”她写道,“这条建议背后的假设令人吃惊,它对政府的所作所为超级自信,认为政府在公众眼中没有做错任何事。”

828339132266251

财长Grant Robertson即将发布2020年预算案    POOL

Watkins称,某种程度上确实如此。在目前的环境下,媒体对阿德恩和她领导的政府的批评总会引起强烈反弹。比如,当媒体披露医护人员因为缺乏防护被感染,或者癌症患者因“封锁”耽误治疗,都是如此。但媒体希望得到的是真相,而不是对政府抱有敌意。

“受薪医学专家协会称,(疫情防控期间)共取消了2万例手术和6万次医生预约,他们称要花一年时间才能赶上进度。然而,政府却没有给出任何解决办法。”Watkins说。

本周另一个令人不安的景象是,检察总长David Parker拒绝接受媒体对疫情“封城”合法性的采访,转而在Facebook上进行了42分钟的直播。

“不难看出,相比面对记者,部长们更喜欢这种方式, 没有了烦人的提问。”Watkin称,另外他们都看到了总理阿德恩巧妙地将Facebook变成了优势平台。他们似乎忘了Facebook在基督城枪击案中引发的愤怒。

“Facebook已成为本届政府最好的朋友。”这位媒体人在评论中称,政府通过此举可以很好地控制信息以及透明度,堪称一种新的舆情控制手段,“但随着‘封城’结束,面对巨大的复苏任务,那些棘手的问题将不会因为你视而不见而消失。”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