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121亿刀"蛋糕" 这些全职雇员一周能领585.80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3-17 17: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周二(3月17日)下午,新西兰政府发布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救市计划,将拨付资金121亿纽币,用于救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雇员,其中87亿纽币将直接投入到各个商业企业和稳就业中,包括薪资补贴和税收减免。

555459024669569

林业将成为首批获得救助的行业   资料图片

用于企业救助和稳就业的87亿纽币包括:

——51亿用于企业雇员的薪资补贴;

——28亿用于为企业减税;

——1.26亿对自我隔离者提供薪资补贴;

——6亿纽用于航空业救助(不包括纽航)。

先来看51亿纽币的去向。按照政府的安排,在2020年1月到6月间营收下降超过30%的企业,都可以领取薪资补贴。每名全职雇员可获得585.80纽币/周的政府补贴,兼职雇员可拿到350纽币/周,每家公司最多能领取15万纽币,可领取12个星期,可一次性支付。

受疫情影响无法工作或居家隔离者,将获得与受影响薪资等额的补贴,最多可领取8个星期,每两个星期发一次,但居家办公者除外。预计将有2.7万人领取这笔补贴,总拨款1.26亿纽币。

财长Robertson称,这笔补贴最先受益的就是Tairāwhiti地区,当地的伐木工人受疫情影响损失惨重。

减税方面,小微企业的暂缴税(provisional tax)起征点将从2500纽币提高到5000纽币。将恢复商业和工业建筑物的折旧扣除,免除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欠税滞纳利息,对低值资产采取立即抵扣政策。

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称,国家党支持政府出台薪资补贴包,但这套方案出台不及时,发放力度也欠点火候。

“企业和工人现在就需要救济。”他说,“但实际上,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只有一半的资金可以用到位,另一半只能在未来4年里花掉。”

他称,按照计算,对于全职雇员不足20人的企业来说,封顶线15万纽币的补贴额度可以维持下去,但如果雇员数超过21人,补贴就有些不足。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