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无法提供隔离计划 来基督城一天即被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3-17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总理发布入境隔离令后,一名游客因为无法提供隔离计划,在抵达基督城一天后即面临遣返。这位游客可能成为第一个因违反隔离令而被遣返的外国人。

原文:Coronavirus: Tourist to be deported from NZ for having no plans to self-isolate

751363066470264

事发旅馆   JOHN KIRK-ANDERSON/STUFF

周二上午11点30分,多名警员和卫生部官员赶到基督城Rucksacker背包客旅馆,将一名女子带走。一名目击者称,他们用一辆运输囚犯的警车将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带走,另外几名警员对其他背包客进行了问话。

这家旅馆的老板称,这名女子周一晚上办理了入住手续,住宿一晚,她要了一个单间。“我给她安排了一个单间,早上我起床来到前台,卫生部一名女工作人员来到这里,询问了这名女子的隔离计划。”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馆老板说,“他们在我办公室对这名女子进行了短暂的问话,几个小时后,5名警员和另一名卫生部官员赶来,把她带走。”

他说,这名女子看起来有些不安,但没有制造任何混乱。来的人告诉他,这名女游客应该自我隔离,但她无法提供隔离计划。

“她没有预定旅馆或Airbnb民宿,在这种情况下,官员们说只能将她带走,送到回国的飞机上。”他说,“她(女游客)只打算在新西兰待两个星期。很明显,如果被隔离,这时候来新西兰没有任何意义。”

警方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周一,总理阿德恩表示,对所有拒绝隔离的人零容忍,违反隔离令的外国人将被驱逐出境并面临罚金。

“我们是一个认真、好客和负责任的国家。但作为回报,我们要求访客按照我们的要求做。如果你照顾我们,我们也会照顾你。”她说,“如果你不按照我们的要求自我隔离,坦率地说,你将被视为不受欢迎的人,或者主动离开,或者被驱逐出境。”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