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总理访华 两国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02 16:31 阅读:  来源:新华社、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日报道】昨日,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 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上就贸易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

Jacinda Ardern说:“我们这次会议的一个重点是重申我们对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承诺。中国是新西兰的重要合作伙伴,很明显,中国也重视与新西兰的关系。”

“我对李克强总理在最近的克赖斯特彻奇恐怖袭击后,对新西兰的支持表示感谢,也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的慰问。”

“李总理和我讨论了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经济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这种关系。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定使两国受益匪浅。中国现在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最近双向贸易首次超过了300亿纽币,这是两国贸易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讨论了自贸区升级问题,同意尽快举行下一轮谈判,共同努力尽快达成协议。

我们还讨论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David Parker将于今年四月率领一个商务代表团参加北京的“一带一路”论坛。这将有助于确定双方的互利和透明合作。”

“我再次向李总理重申,新西兰欢迎所有能为我国带来生产性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外国投资。新西兰和中国在贸易、农业、科技创新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正在全面发展。”

“会谈结束后,我和李总理见证了一系列协议的签署,这些协议进一步加深了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重要经济交往。” Jacinda Ardern说。

此次北京之行,两国签订下的协议包括:

·科学和研究合作备忘录

·双边金融对话备忘录

·促进农业合作战略计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 


348270694251772

北京时间4月1日,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面,讨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

Jacinda Ardern 说,“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是我们最重要和最深远的关系之一,很高兴在我第一次正式访问中国时会见习主席。我们讨论了一系列与双边关系有关的主题,双方都对近年来贸易、文化和社会关系以及其他联系的显著增长表示欢迎。”

“我还与习主席一起强调了新西兰在提升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方面的重要性。” Jacinda Ardern说。

在北京访问期间,Jacinda Ardern还邀请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作为新西兰在2021举办亚太经合组织的一部分。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习近平就新西兰不久前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再次向新方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指出,总理女士在国内面临特殊重要议程的情况下专程来华访问,充分体现了你本人和新西兰政府对中新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历来把新西兰视为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建交47年来,中新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前列,创造了多项“第一”。当前,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双方要坚持互信互利原则,不断丰富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方愿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

754645072983535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SUPPLIED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双方要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秉持开放包容、求同存异精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要拓展务实合作,中方愿继续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新投资,新方也应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关系。中方欢迎新西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中方重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愿同新方一道,共同推动太平洋岛国可持续发展。要筑牢中新关系的社会基础,进一步加强两国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办好2019“中新旅游年”,开展青少年交流,让中新友好深入人心、薪火相传。

阿德恩感谢习近平主席就新西兰发生严重枪击事件表达慰问,并对不久前中国江苏响水化工厂重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慰问。阿德恩表示,新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关系非常重要,合作领域广泛。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新西兰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多次“领跑”感到自豪。我赞同习主席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期待通过此访加强新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我愿重申,新西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新西兰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自由贸易,很早就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参加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西兰将派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出席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新方愿就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密切同中方的协调配合。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访华

【天维网消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对华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出席。这是阿德恩作为新西兰总理首次正式访华。

阿德恩称,她这次访华是为了强调新中关系的重要性。会晤结束后,阿德恩称他与李克强总理重申了他们对两国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承诺。

“李克强总理和我商讨了新西兰与中国经济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加强这种关系的方式。”她说,“我们谈论了升级自贸协议,同意尽快进行下一轮谈判,并共同努力尽快达成新的协议。”

此外,阿德恩还与李克强谈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她表示新西兰“欢迎所有有助于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外国投资”。此外,两位领导人还发表了一份关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

会晤期间,李克强总理对基督城恐怖袭击受害者表达了哀悼,并对新西兰表示了支持。

阿德恩对此表示感谢,她称,这是自己就任总理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访华,原计划参加博鳌论坛并到访上海,但由于基督城恐怖袭击不得不缩短行程。她强调称,新西兰工党前党魁、前总理Helen Clark在2008年与中国签署了自贸协议,工党前总理Norman Kirk则在1972年与中国建交。

“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双边关系。”她说。


新西兰总理出席驻北京大使馆新馆揭牌仪式

【天维网援引rad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于3月31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阿德恩参加了新西兰驻北京大使馆新馆揭牌仪式。

原文:New Zealand's new embassy in China
683554010769400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出席大使馆新馆揭幕仪式    STACEY KIRK/STUFF

据报道,阿德恩此次访华的日程受到基督城枪击案的影响,将原本7天的访问行程缩短至1天,在北京的时间只有24小时。这一天里,她将参加多个重要活动,包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在大使馆新馆揭牌仪式上,阿德恩提到新西兰人在这次恐怖袭击之后表现出的团结。“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暴力袭击,”她说,“这不会改变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所拥有的价值观。”

560094286256974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出席大使馆新馆揭幕仪式    STACEY KIRK/STUFF

据悉,新西兰驻北京大使馆新馆在前总理约翰·基时期立项,总投资5000万纽币。馆舍在去年6月完成建设。过去5年,新西兰大使馆的外交人员一直在临时办公室里办公。新馆在原址地点上建成,该地点从上世纪70年代两国建交以来就是新西兰大使馆所在地。

“在这里(中国),我们拥有了全球最重要的足迹之一。”阿德恩说,“我认为这说明了我们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同时印证了日益增长的新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199514056439343

新西兰驻北京大使馆新馆耗资5000万纽币建成    STACEY KIRK/STUFF

她强调,新大使馆落成,将增强新中两国人民间的交往,“这将增加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来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正在增长……我认为未来还将保持增长。”

揭幕仪式上,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Clare Fearnley称,新馆对发展新中两国关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西兰驻华大使:期待阿德恩总理访华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新动力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吴嘉林)“新西兰和中国的关系正在拓宽、走深。我们期待阿德恩总理的来访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新动力。”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2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我们非常期待此次访问。新中关系历史悠久,高层交往对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大有益处。”傅恩莱说。

傅恩莱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她曾在西安、北京学习、工作过,1998年至2002年还担任过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

“在华留学让我结交了不少朋友,其中有些已经是30多年的老朋友。”她说,“和中国朋友们的交流帮助我更多地了解中国,不管是和老朋友谈心,还是和网约车司机闲聊,都让我认识到人文领域的交流对两国关系的重要影响。”

在她看来,要让双方成熟而富有建设性的关系保持良好发展,离不开人文领域的合作,而中国和新西兰作为拥有独特文化魅力的两个国家,天然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新西兰风光秀美,长期是中国游客向往的旅行目的地。傅恩莱介绍,3月30日,2019“中新旅游年”将在新西兰开幕。

美丽的风光不仅给新西兰带来了旅游资源,也吸引了《指环王》等大片前来拍摄,电影产业不断发展。“更让人兴奋的是,如今,在《流浪地球》等中国热门影片的背后,也有新西兰团队参与特效、后期制作。”傅恩莱说。

她还说,目前,来自中国陕西的兵马俑正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国家博物馆里展出,受到新西兰观众的热烈欢迎,“短短两个月内,参观人数就已经突破了主办方的预期。”

傅恩莱表示,除了文化和旅游,双方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加深。此外,在阿德恩总理访华期间,深化经贸领域的合作也将是双方关注的焦点。

“自从11年前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新西兰和中国的经贸联系越来越紧密。”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傅恩莱说,双边贸易不仅在数量上增长迅速,更保持了平衡、互利发展,合作领域也从传统的乳制品、林业、渔业拓宽到高科技、服务业等领域。

前不久,中国颁布了外商投资法。傅恩莱表示,很高兴中国政府此前邀请外方就外商投资法草案发表看法,这一法案将有助于中国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与此同时,双方正在就升级自由贸易协定加快谈判进程。我们相信,新中经贸合作将继续深入发展,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强大支撑。”傅恩莱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